>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焦作龙源电厂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

发稿时间: 2016-08-07 来源: 中西大区 【 字体:

  

8月5日,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简称“焦作龙源项目”)迎来了主题为“传承环保理念 共享绿色能源”的首个公众开放日。此次活动是由焦作市科技馆组织的“科技夏令营”项目内容,50余名师生到项目公司厂区参观学习。

在焦作龙源项目“导游”的引导下,小朋友们首先来到项目公司展厅。在机组模型前,导游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从燃料运输、机组发电、环保措施、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探讨一番。

从展厅出来,小朋友们先后到凉水塔、环保控制中心等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小朋友们对凉水塔十分感兴趣,并不断提出问题:这上面冒出来的“白烟”污染环境吗?这么多水从哪里来?导游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凉水塔冒出来的白色气体其实是水蒸汽,与我们平日烧水冒出的蒸汽是一样的,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公司的生产补给水是大家生活中排放的废水,经过多道工序进行处理后实现变废为宝……将复杂的原理通俗化,将不常见的知识与生活相结合,用生动通俗的语言把环保理念讲给小朋友们听。最终,夏令营在绿油油的厂前区草坪上进行了合影留念,小朋友们结束了一次愉快的科技环保旅行。

焦作龙源项目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对外传播与沟通交流工作,目前正积极筹备“工业旅游”项目,届时,将邀请更多公众走进生产现场进行全方位参观考察。此次公众开放日是“工业旅游”活动的成功尝试,取得了良好评价。未来,焦作龙源项目将继续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在环保、技术创新、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