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六枝电厂正式开工建设

发稿时间: 2014-12-31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2月30日上午,六盘水市六枝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园项目六枝电厂暨六枝特区2015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华润电力六枝电厂施工现场举行。贵州省发改委主任付京,省经信委主任李保芳,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荣,六盘水市人大副主任、六枝特区党委书记高玉林,华润集团在黔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华润电力副总裁陈运龙及火电事业部、控股财务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六枝电厂全体员工及设计、监理、施工、主机厂厂家等参建单位人员,共同见证了华润电力六枝电厂正式开工这一历史性时刻。

陈运龙副总裁代表华润电力对出席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贵州省各级政府部门给予六枝电厂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六枝电厂工程的建设者们表示问候,指出六枝电厂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工期各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同时希望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各级政府部门继续为电厂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六枝电厂建设成为“W火焰锅炉”的标杆和典范。

六盘水市市长周荣在致辞中对华润六枝电厂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祝贺,表示六盘水市将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和欢迎华润更多业态在六盘水市投资项目,要求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六枝电厂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发电,为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六枝特区、施工单位代表先后做了表态发言。最后,贵州省发改委主任付京宣布“华润电力六枝电厂正式开工”。

华润电力六枝电厂于2013年2月8日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开展项目前期工作,2014年6月1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文件,是华润电力在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的首个火电项目,同时也是《贵州省电力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批“西电东送”主力电源点项目。项目建设2台660MW超临界凝气式汽轮机组,配置2台2080吨/小时超临界W火焰燃烧锅炉,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和脱硝设施。工程动态投资47亿元,静态投资44亿元,计划于2016年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