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3-03-26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3月24日,华润电力在深圳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重塑再突破 聚力创标杆”。华润集团相关部室领导,华润电力管理团队成员、外部董事,华润电力直管干部,重庆能源、盛京能源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张军政作导入发言,相关部门分别作发展、建设、运营、燃料、财务、组织绩效评价年度对标报告,并作综合能源、能源科技专题报告。张军政副主席作公司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年度工作情况,分析外部形势,开展外部对标,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为先进单位颁奖,分别对投资、工程、运营、EHS等类别的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了综合业绩贡献大奖和特别贡献奖。控股公司与大区、大区与区域公司签订年度业绩合同。

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公司在发展、建设、经营等方面存在诸多不易,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在业绩指标、业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不俗业绩。同时,华润电力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在工作中加以提升。面向未来,华润电力要坚定不移做好如下工作。一是要取得业务突破,打好扩规模持久战、找赛道突围战。坚持大项目有大手笔、小项目有小办法,明确指标只是前半场、并网才是定音锤,并在综合能源和能源科技领域持续发力。二是实现管理提升,打磨品牌利剑,筑牢防风险防线。发挥全生命周期精益管理、多元化优势,擦亮在港央企、ESG名片,打造企业文化、管理体系软实力,做好并购重组和资本运作,避免战略偏差,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规避经营风险。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强调强党建是根本大计、育人才是长远之计。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对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从严治党,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强化内功修炼。

张军政副主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快”。快马加鞭、靶向用力。要迅速传达和部署落地,撸起袖子、干出样子,促成会议成果落地见效。二是“聚”。凝心聚力、提振干劲。以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三是“实”。立下真功、创造实绩。要悟透会议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落实公司年度商业计划,积硅步致千里,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面向“十四五”承启之年,华润电力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会及本次年会的指示精神,狠抓落实执行,坚决重塑革新,努力获取突破,凝聚共识,树标赶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踏上“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念,吹响全面达成战略目标的冲锋号,为创建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和综合能源企业而不懈奋斗,努力在新时代再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