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史宝峰总裁参加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产业项目开工签约大会

发稿时间: 2023-02-06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2月2日上午,汕头市举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产业项目开工签约大会,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参加活动。

温湛滨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汕头将以海上风电资源开发为支撑,以协同创新为驱动,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核心,努力构建国家海上风电产业根据地、国际海上风电创新策源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汕头力量,为我国新能源事业发展再添新彩。

史宝峰总裁表示,汕头区位优势突出,政策环境优越,营商环境优良,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华润电力与汕头战略目标高度契合,未来的合作将更加坚定、更加全面、更加高效。

大会成立了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联合体,华润电力加入联合体。签约仪式上,华润电力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就协同创新基础设施、“四个一体化”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海上风电母港、人才职业培训中心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就汕头海上风电集中送出示范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汕头大学就“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示范性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汕头海湾农村商业银行就金融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等领导,以及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