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集团王崔军总经理赴华润电力浙江公司安全检查并出席相关项目开工仪式

发稿时间: 2022-09-2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9月27日,集团王崔军总经理一行到华润电力浙江公司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出席了温州电厂3号机及龙港滩涂光伏项目开工仪式。

在温州电厂,王崔军总经理深入现场检查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和成效,并详细听取了华润电力浙江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汇报。王总要求,一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将安全理念贯穿于生产生活全过程;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聚焦“人、财、物”核心三要素保障投入到位,从各个方面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相关方安全管理,对经营活动过程中的相关因素进行控制,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加强对节假日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值班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随后,王崔军总经理出席了在浙江省龙港市举行的温州电厂3号机及龙港滩涂光伏项目开工仪式,温州市市长张振丰、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副市长王振勇等当地政府领导到场祝贺。仪式上,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季树忠及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分别致辞,王崔军总经理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温州电厂二期工程计划投资约75亿元,建设2台100万千瓦高效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年产值约为35亿元,年节省标煤约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8万吨,创造地区税收约3亿元。龙港滩涂光伏项目利用龙港市6600亩海域滩涂建设481.2MWp(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投资约23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7.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万吨。

华润集团环境健康和安全部总经理孟小周,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副总裁奚勇等共同参加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