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召开能源科技业务战略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22-05-01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4月25日-26日,华润电力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召开能源科技业务战略研讨会,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集团科技创新部专业总监王少军出席会议,控股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分管领导及控股公司有关部室、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同事6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集团科技创新部王少军总监对国家、集团有关科技创新的政策进行了解读,罗兰贝格分享了全球优秀企业的能源科技创新实践,技术研究院做了关于华润电力能源科技业务探索与建议的报告,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分享了科技产品规划的思路及市场洞察方法。与会人员围绕“华润电力能源科技业务的应用场景与产品、服务”“华润电力能源科技业务聚焦方向与重大课题”“能源科技全景图”“华润电力能源科技的发展路径和发展目标”“华润电力能源科技的组织保障措施”五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成果发布。

史宝峰总裁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能源科技战略研讨会是华润电力成立二十年来首次以“能源科技”为主题的研讨会,是华润电力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研讨会的主要内容质量非常高,研讨水平也很高,很系统、很全面。

史总对华润电力能源科技工作提出了几方面的要求。一是相关部门需要思考如何为有能力、想干事的人提供发挥个人价值的平台,同时每个人也需要思考如何为华润电力创造价值,支撑华润电力“两商”定位的实现。二是能源科技“十四五”规划要方向清晰、目标明确、路径可操作,支持资源要保障到位,切实把能源科技业务落到实处。三是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在能源科技业务中的重要作用,将数字化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催生新业务形态。四是期望公司上下在能源科技工作中一要有热情、二要专注、三要开放,聚焦重点工作,加强能源科技业务顶层设计,坚定不移实施落地,坚信华润电力能源科技业务一定能开创新局、获取成功。

本次会议是华润电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及国资委、集团对科技创新的要求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华润电力能源科技业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