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获大公责任云电力上市公司ESG指数第一

发稿时间: 2022-04-2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2022年4月24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委会、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主办,大公责任云承办,中国神华协办的“ESG中国论坛2022春季峰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央企集团、央企上市公司、行业协会、权威媒体等嘉宾代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发布了“国家能源集团社会责任体系”“企业社会责任&ESG数字化平台”和电力等4个行业的“大公责任云上市公司ESG指数”。

在大公责任云上市公司ESG指数发布环节,华润电力获电力行业上市公司ESG指数第一,总计88.5分,达到“五星级”水平。该指数以电力行业在A股、中资股、中概股的85家上市公司为评价样本,通过对ESG治理水平、社会价值贡献及风险管理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形成的,为上市公司ESG工作提供指引,为资本市场ESG投资提供参考,助力中国ESG体系建设。课题组根据公开资料,详细分析了华润电力的ESG治理与实践,发现华润电力能够在行业 ESG 评级中拔得头筹,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健全ESG治理,提升管理效率;承担发展重任,创造社会价值;聚焦关键议题,防范ESG风险。

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未来,华润电力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实的脚步,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迈入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的新阶段,为能源体系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转型和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