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召开学标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1-12-26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2月22日上午,华润电力在深圳召开“学标杆·争创世界一流”工作会议。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等管理团队成员及集团直管经理人出席,控股各部室、大区、区域公司、直属单位管理团队成员,大区与区域公司分管发展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张军政作导入发言,华润电力副总裁刘秀生主持会议。

会上,罗兰贝格公司介绍对标世界一流项目成果,人力资源宣贯学标杆工作体系,相关业务部门详细介绍学标杆指标体系,并由财务部介绍商业计划工作机制。

史宝峰总裁充分肯定学标杆指标体系方案,并就建设学标杆管理体系的目的、意义进行重点阐述。第一,“学标杆”是激发公司持续进步的源动力,通过学标杆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公司“十四五”期间在规模、效益、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实现行业领先。第二,“学标杆”是客观评价组织、经理人的方法,通过对标对各单位经营成果优劣拉通排序,客观公正反映业绩结果。第三,“学标杆”是检视管理过程的体检系统,管理过程指标反映公司运行健康指数,作为管理重点要层层落实。第四,构建商业计划、业绩合同、综合评价与“大监督”完整评价体系,整套系统反映组织经营成果与团队氛围,帮助经理人严守纪律红线,全面呈现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张军政副主席在导入讲话中回顾了公司对标世界一流历程和成果,明确了学标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面对“十四五”时期的诸多挑战,要通过学标杆,找到不足进行针对性改进,系统提升市场营销和卓越运营能力,推动区域公司组织能力提升,并要求大家在抢抓机遇、发展业务的同时,坚持不懈学标杆以强化管理、提升实力。

本次会议全面启动学标杆工作,后续控股各部室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标杆管理体系,推动区域公司在“立标、对标、达标”基础上不断“创标”,营造“比学赶帮超”组织氛围,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和源泉,支撑公司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