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获评国资委“央企ESG·先锋50”指数第1名

发稿时间: 2021-09-1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9月1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2021)”在京举行,活动发布了“央企ESG·先锋50”指数,华润电力在440家参与评级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中位列第1名。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央企国企代表、权威媒体等各方嘉宾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国资委将ESG纳入社会责任范畴并作为重点工作,首本《中央企业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首次盘点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工作成效与问题,为央企上市公司ESG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央企ESG·先锋50指数”以440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通过对ESG管治、社会价值以及风险管理水平的综合评价,评选出表现最优的50家上市公司,华润集团旗下电力、医疗、医药、燃气、置地5家上市公司均入选前20名。

此次入选企业的ESG平均得分为70.36分,整体处于四星半级水平。其中,四星级水平公司占比超半数,四星半级水平占比47.06%。华润电力指数得分86.59分,是唯一一家达到五星级水平的企业,位列“央企ESG·先锋50”指数第一。同时,公司“探索风电扶贫新模式 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项目入选了ESG优秀案例。

华润电力副总裁许洪波出席活动,并应邀参与圆桌论坛,介绍了公司在ESG管治、统筹推动公司ESG工作方面的相关情况。在华润集团社会责任战略指引下,华润电力董事局及管理层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和ESG工作,公司结合境内外ESG有关标准建立并持续完善ESG指标信息库,并连续编制发布11本可持续发展报告。公司创新实施新能源扶贫项目,坚持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升可再生能源占比,加强碳减排、碳中和战略规划和研究,持续探索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积极实施城市污泥耦合掺烧项目,努力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最优的综合价值。

近年来,公司获得了亚洲能源大奖、香港绿色企业大奖、CDP应对气候变化新星奖、香港公司管治-可持续发展卓越奖等荣誉,并连续两年入选恒生ESG 50指数和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此次获评“央企ESG?先锋50”是公司ESG工作取得的新的里程碑,华润电力将继续扎实做好ESG工作,期待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为环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