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获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发稿时间: 2021-08-22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8月20日,由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申报的“广东省智慧电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省科技厅正式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华润电力首家获得政府主管部门正式认定的省级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对提高公司科技研发工作的管理水平,提升社会形象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在获取政府资助、争取社会资源、承接政府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广东省智慧电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聚焦智慧发电、技术服务、产品创新等业务,融合“云大物移智”等先进技术,以高效、优质服务于客户为价值导向,努力打造行业专业化程度高、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领先的专业团队,通过开展高端项目研发、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科技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为企业搭建电力行业先进的技术产品及服务平台。广东省智慧电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研发人员40人,研究生学历占比90%,并引进以刘吉臻院士为代表的外部专家团队6人,在专业领域具有顶级学术水平和研发能力,能够完成较高复杂度项目的研发及实施。

今后,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广东省智慧电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平台优势,加强研发投入和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学研用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为电力能源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