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携手巴斯夫完成广东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

发稿时间: 2021-06-24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月22日,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广东省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交易量达245万千瓦时,发电企业为华润电力风能(汕头)有限公司。

据了解,广东省电力市场化交易活跃,每年全省用电量的1/3是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市场化交易,但交易的发电方仅包含燃煤、燃气,不包含绿电。绿电进入市场化交易,将为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带来额外收益,加速投资回收,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巴斯夫与华润电力签署长周期可再生能源交易战略合作协议,快速锁定了可再生能源项目全生命周期收益,降低项目投资风险,有效提高了可再生能源项目转化率,是华润电力致力成为清洁能源供应商的重要部署和关键举措。“十四五”期间,华润电力将立足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建设,计划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4000万千瓦,至“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将超过50%。

广东完成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获得社会、行业的广泛关注,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随着“双碳”目标纳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社会各界对商品背后的“环保价值”有了更高的追求,多方市场主体都主动表达了绿电消费的诉求。本次可再生能源交易品种的落地,使得发、售电企业能够在原有收入的基础上增加了绿色能源价值收入,同时促进了绿色能源的生产消费模式变革,有效助力了国家“双碳”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