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智慧能源研发中心项目启动建设

发稿时间: 2021-03-08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3月7日上午,华润电力智慧能源研发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东莞松山湖举行。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张军政,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党委书记蒋慕川,松山湖管委会相关领导,华润置地东莞公司及相关方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刘炜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松山湖科学城被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未来将集聚一批大科学装置以及高水平院校、研发平台、研发机构。华润电力智慧能源研发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东莞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推动东莞实现“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宏伟目标。

张军政副主席表示,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规划,松山湖未来将有机会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中心。华润电力作为能源行业的引领企业,将在松山湖打造华润电力智慧能源研发中心项目,围绕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建设与城市建筑融合的智慧能源基础设施,打造绿色、环保、低碳的城市新名片。

华润电力智慧能源研发中心项目位于东莞市松山湖至诚路与新城路交叉口,总占地面积8.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6万平方米,项目产权单位为华润电力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按照规划,项目将综合应用源、网、荷、储智慧能源新技术,打造综合能源示范基地,以华润智慧能源为核心支撑,以研发和孵化为两翼,聚焦清洁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吸引新材料、新设备、新算法等上下游企业、研究机构、创业公司进驻,形成跨行业、跨专业的智慧能源创新企业集群。

松山湖高新区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腹地,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创新平台。日前,松山湖科学城正式纳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东莞市委提出,要举全市之力将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始创新高地。目前片区已引进华为等一批龙头企业,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产业经济体系日益完备。

智慧能源研发中心项目是华润电力在东莞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项目,华润电力将以“引领行业发展,提供生活动力”为使命,聚焦综合能源服务,寻求科技创新突破,把项目打造成为松山湖的一颗璀璨明珠,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