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荣获四项亚洲能源大奖

发稿时间: 2020-12-2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2月22日,华润电力收到2020年亚洲能源大奖(2020 Asian Power Awards)奖状,华润电力斩获年度最佳生物质发电项目金奖、中国地区年度最佳技术创新项目、中国地区年度最佳风电项目、中国地区年度最佳太阳能发电项目共四项大奖。

其中,润电投资公司旗下山东日照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评“最佳生物质发电项目金奖”,作为华润电力通过基金模式投资的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实现了循环经济绿色环保,并精准扶贫带动当地就业。华润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鲤鱼江辅助调频项目获评“中国地区年度最佳技术创新项目”,该项目建设12MW/6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为华润电力鲤鱼江电厂两台330MW燃煤机组提供瞬时功率响应,提高机组调频性能,是国内首个投入厂级AGC的储能电站,收益显著。甘肃甜水堡风电场获评“中国地区年度最佳风电项目”,作为华润电力在陇东地区唯一风电项目,持续输出清洁能源、注重生态保护、促进地方就业,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获得中国最美风电场、香港企业绿色大奖、华润集团六星标杆工厂等荣誉。山西春晖光伏电站获评“中国地区年度最佳太阳能发电项目”,项目自2017年并网至2019年底,帮扶贫困人口近8600人,发放扶贫资金900余万元,持续运营使当地1200户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户脱贫,是农光互补绿色能源扶贫项目的典范。

据悉,亚洲能源大奖被誉为电力行业的奥斯卡奖,由亚洲极具影响力的杂志《亚洲能源》举办,距今已有16年历史。每年评选出在亚洲电力行业取得突破性的项目和做法,表彰亚太地区倡导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及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能源企业,在全球能源行业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近年来,华润电力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创新、质量发展,致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此次获奖是国际能源行业对华润电力高质量发展与卓越表现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