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获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和能源扶贫奖

发稿时间: 2020-09-14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99日,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峰会暨能源产业扶贫成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和近百名能源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华润电力获颁“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华南大区风电扶贫项目荣获“能源扶贫示范项目”,公司“ACG助力构建坚强智能电网”“让污泥变废为宝”“碳捕集测试平台”“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 打造风电扶贫新模式”等多个案例入选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及扶贫成果案例集》。

据悉,中国能源报社自今年7月起面向各级政府、能源相关企事业单位征集调研“十三五”能源高质量发展和能源扶贫典型案例,旨在全面梳理和集中展示能源行业在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和宝贵经验。活动评选出的相关案例集结成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及扶贫成果案例集》,其中,能源高质量发展案例包括党群党建、体制改革、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六大板块,能源扶贫成果包括电力扶贫、新能源扶贫、产业扶贫三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