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举办“大学生记者眼中的华润电力”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9-24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920-23日,华润电力举办“从心出发绿色发展”第四届公众开放月——“大学生记者眼中的华润电力”活动,来自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的18名在校传媒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参加活动,走进华润电力下属的广东汕尾海丰电厂、福建龙岩振福风电场、福建福清智慧能源项目,实地了解中国现代能源电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感受前沿能源科技创新成果。

20日,活动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华润电力总部启动。华润电力秘书长、办公室总经理王昌利介绍了华润集团和电力发展概况,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表示希望大学生记者通过企业实地考察采访,增进对华润电力、对中国能源发电行业发展的了解和认知,并将所听、所见、所感与专业相结合创作出精彩作品,同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学习实践和成长,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出贡献。启动仪式后,大学生记者团参观了中国华润大厦,并于当晚抵达海丰电厂,通过“我的队伍我做主”“我的标签无人不知”“光速消消乐”“积水成塔”等“破冰”活动增进彼此互动了解。

21日,记者团参观了海丰电厂美丽整洁的厂区,先后在企业展厅、中控室、汽机房、锅炉平台、CCUS展厅采访,详细了解电厂创新转型、绿色环保工作举措,用手中的纸笔和摄影设备,记录下海丰电厂先进的运行、环保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期间,记者团还采访了前来参加开放活动的当地中学师生,了解他们的参观感受和对电厂的认识。

22日,记者团前往福建龙岩振福风电场,现场感受清洁可再生能源带来的源源动力。福建省人大代表、永定振成楼第三代楼主林日耕先生参加活动,介绍了风电场结合地方特色建设升压站、促进地方旅游产业、积极开展复绿、努力回报社会等举措,对华润电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团与风电场员工、当地小学师生一起来到#4风机平台,极目远望,苍翠的山林、湛蓝的天空、白色的风机叶片、笑容灿烂的活动人员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位于福建福清的福耀智慧能源项目。记者团详细听取了华润电力智慧能源项目的介绍,现场参观了解项目运行情况,有关负责人就大学生记者提出的关于平台现阶段功能、下一步计划、经济价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总结会上,控股办公室回顾了本次活动行程和精彩瞬间,记者团成员分组展示了参与活动创作的文字、摄影、视频作品。参与活动的《工人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能源报》《民生周刊》的媒体记者应邀担任评委,对学生记者的作品进行联合评分和点评,评选出了最佳文字记者奖、最佳摄影记者奖、最佳视频记者奖、最佳传播力奖四个单项奖,以及最佳团队奖。

本次活动共有近百位高校推荐的大学生报名,经综合评定,筛选确定来自11所高校的18位优秀大学生记者参加,旨在切实为优秀学子搭建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增进其对中国现代能源企业紧扣国家战略,在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努力和取得成效的了解和认知。此次活动是华润电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一步深化公众开放月活动,加强开放和沟通,携手广大优秀青年,共同探索和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的工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