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新能源朝阳1000MW风电项目启动

时间:2023-01-03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2月29日,华润电力新能源朝阳1000MW风电项目启动仪式在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人民会堂举行。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视频致辞,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等出席活动。

华润电力新能源朝阳1000MW风电项目位于建平县境内,分为4个单体项目,拟安装200台5.0MW风力发电机组,计划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年可生产清洁能源电量约34亿千瓦时。该项目是华润集团业态协同的典范项目、华润电力首个集中开工的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对于打造东北面向京津冀的清洁能源供给基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祥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标志着华润与朝阳的战略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共同开启了央地合作的崭新篇章。他强调,华润电力和雪花啤酒要科学组织、高效协同、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把朝阳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希望双方依托朝阳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华润的产业多元化优势,持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为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华润力量、朝阳力量。

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在致辞中指出,在朝阳市委、市政府的持续关心和支持下,华润电力在朝阳的新能源发展必将迈进全新阶段,华润电力将科学组织、高效协同、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用实际行动回馈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为朝阳市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卫东市长代表朝阳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项目的启动为朝阳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再添扛鼎支柱,希望各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全力打造风力发电的精品工程、央地合作的样板工程、绿色发展的示范工程,为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新动能。

朝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樊功成,市政府秘书长曹治纲,国网朝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崔文军,华润电力副总裁刘秀生,建设管理部、东北大区、盘锦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