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活动

时间:2022-11-24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1月6日-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二十七次大会(以下简称“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华润电力深汕公司、华润电力广东润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碳科技”)相关负责人线上或现场参加“中国角”边会活动。

“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新进展”边会活动,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CCUS专委会、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GCCSI)和华润集团承办。深汕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华润电力CCUS发展历程、最新研究进展,表示正努力打造具有公信力的全球一流CCUS测试平台,开展碳捕集关键技术研究和二氧化碳高效利用,推进百万吨级CCUS项目可研,提升碳中和综合服务能力。未来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开辟一条绿色、安全、高效的能源碳中和之路。

“清洁能源赋能非洲电力可及”由国家能源局、水利水电规划总院发起,共20个国际组织和企业响应,致力于帮助非洲加快清洁能源生产和发展。润碳科技相关负责人结合非洲地区发展特点,创新提出“藻光CCU一体化”的可再生能源开发模式,并与国电投、中电建、清华大学及非洲能源主管部门领导深入交流,讨论非洲能源发展机遇、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建议,表示积极响应倡议,开展技术合作,推动中非“藻光CCU一体化”合作示范项目落地实施,为清洁能源赋能非洲贡献华润力量。

COP27共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区域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及各界人士约4万人参加。这是继2017年德国波恩之后华润电力第二次以“中国角”边会的形式现场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大会展示了华润电力在应对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发展、碳捕集测试平台以及CCUS技术研究方面的创新实践成果,在国际上发出了华润声音,进一步提升了华润在全国乃至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影响力。

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华润电力积极探索创新减碳新模式,深汕公司于2019年建成“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多技术并行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测试平台,年捕捉二氧化碳2万吨。华润电力旗下润碳科技开展二氧化碳利用研究,建成微藻固碳和干冰转化项目,实现对捕集后二氧化碳资源的有效利用。目前,润碳科技已成功开拓碳核查、碳盘查、零碳认证、碳足迹、碳中和路径研究以及林业碳汇等业务,具备全方位“双碳”咨询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