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圻三期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

时间:2022-10-3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0月26日至28日,华润电力蒲圻三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以下简称“蒲圻三期”)初步设计审查会在湖北赤壁顺利召开。控股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张军政、副总裁姜利辉、卜宪斗,中南电力设计院董事长陈新军、副总经理胡玉清,控股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上海电气集团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审查会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南电力设计院关于蒲圻三期初步设计方案的详细汇报,并按专业分为汽机、锅炉、总交土建等9个小组进行细致、认真审查和讨论。经过充分研讨,会议审定了总体设计和各专业设计等重大技术方案,满足初步设计深度要求,并根据审议情况形成审查纪要。陈新军董事长、卜宪斗副总裁、咸宁公司总经理武伟分别发言。

张军政副主席对审查结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本次初步设计审查作为蒲圻三期高标准建设的起点,要进一步夯实全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发挥华润电力优良传统,全面做好施工准备各项工作,保障工程质量、安全、造价、周期,继续创造精品火电工程,打造华润电力新的标杆。

蒲圻三期拟占地面积648亩,规划两台1000MW燃煤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7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5亿元。该项目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有力举措,项目的成功建设将对节能减排、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改善电网性能、提高电网安全性、消纳新能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