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电力中西新能源运行公司调研

时间:2022-08-30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8月25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华润电力中西新能源运行公司(以下简称“运行公司”)实地调研,了解大区新能源集中监控和生产经营情况。

王祥明董事长一行考察了运行公司集中监控大厅、企业文化展示区及员工办公区,听取了大区新能源业务范围、运营装机规模、集中监控业务、1-7月份经营业绩、信息化平台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汇报,重点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包括新能源集中监控模式、设备运行参数、运维管理机制、电力现货交易政策、项目投资回报、新能源补贴、网络安全风险等,并代表集团对广大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调研中,王祥明董事长指出,新能源集中监控改变了传统发电站的运行模式,解决了各新能源场站地域偏僻分散、设备不易集中管理等问题,实现运营业务集中、统一、高效管理,希望加快推进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创新生产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新能源运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实现新能源运营业务的高效安全管理,为控股公司、大区“十四五”战略目标落地贡献力量。

中西大区新能源集控中心于2017年7月正式投运,目前已接入47座新能源场站,监控风机1485台,常用监控画面312个,是华润电力范围内接入容量最大的集控中心。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韩跃伟,华润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蓝屹,华润电力副总裁范哲,华润电力办公室及中西大区负责人,华润电力、燃气、置地、三九、双鹤、医药、万家、雪花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