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至华润电力煤炭循环专列开通

时间:2022-07-24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7月19日,陕煤集团至华润电力煤炭循环专列开通仪式在湖北咸宁举行。湖北省能源局总工程师伍孝峰、武汉铁路局总调度长林敏、陕煤运销集团总经理陈西平、宝鸡华海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胜川、赤壁市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张军政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各相关单位代表均表达了对煤炭循环专列开通的祝贺,并表示将同华润电力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中开展合作,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陈西平总经理表示,陕煤集团将以此次开通煤炭循环专列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华润电力的合作互补,共同打造同舟共济、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战略合作新局面。

林敏总调度长表示,武汉局将加大沟通协调,强化运输组织,为煤炭循环专列正常开行保驾护航,为湖北省电煤保供提供可靠运力。

张军政副主席表示,华润电力与陕煤运销集团有着深厚的情谊,双方将始终站在一起,携手前行。他感谢国家铁路集团、省能源局、赤壁市政府对此次煤炭循环专列开通的大力支持,表示华润电力将一如既往履行央企责任,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伍孝峰总工程师表示,首列煤炭循环专列抵达华润电力,是各单位认真落实发改委工作部署、齐心协力稳住经济大盘所取得的良好成果,希望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做好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工作。

咸宁公司运营装机容量266万千瓦,是鄂东南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年耗煤量近500万吨。陕煤榆中到蒲圻电厂煤炭循环专列的开通可以有效提升电厂组煤保电能力,为电厂落实保供主体责任创造了有利条件。咸宁公司将以此次专列成功开通为契机,做好后续煤炭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