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与香江集思会在香港举办主题论坛

时间:2022-07-1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7月16日上午,华润电力与华润资本及香江集思会合作,举办主题论坛,并宣布香江集思会正式成立。主题论坛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来到现场并致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易飞、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华润集团职工联谊会执行会长等嘉宾来到现场,并发表了讲话。香江集思会为香港民间团体,成员包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等社会人士。

论坛以《地缘政治与金融安全-俄乌战争对香港的启示》为主题,邀请了教育及金融界资深人士发表演讲,现场答问。论坛以“现场论坛+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线上线下同时踊跃参与。大家就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包括如何保持及进一步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如何抓住地缘政治带来的机遇,大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

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香港各界民众,激发了民众对香港美好前景的坚定信心。

华润集团扎根香港84年,参与和见证了香港的建设和发展,始终和香港同胞和衷共济、风雨同舟,不断用自己的行动回报香港社会。华润电力作为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笃定前行、接续奋斗,为实现香港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