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并获“五星佳”评价

时间:2022-04-29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4月28日,华润电力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是公司第12本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系统披露了过去一年华润电力在环境、社会、管治等方面的理念、行动与成效,被中国社科院综合评定为“五星佳(典范)”最高评级。公司报告连续三年获“五星佳”评级。

2021年,华润电力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下的发展机遇,全面推进绿色转型,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可再生能源权益装机容量由2015年4,535兆瓦增长至2021年15,441兆瓦,增长达240.5%。2021年,公司积极推进海上风电建设,公司国内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苍南1号开工;积极推进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已建成世界第三、亚洲首个基于超超临界火电厂的多线程、多技术的二氧化碳捕集技术测试平台,累计捕集二氧化碳达22,000吨;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智慧能源、智慧电厂、智慧储能等新领域、新方向,推动新落地11个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2021年,华润电力积极承担能源保供责任,通过成立能源供应保障专班,签订长协煤炭合同,狠抓设备安全高效运行,持续压实保供责任,服务民生发展大局。公司认真落实防疫保电、保热举措,紧跟政策要求,发挥自身优势,驰援物资共克时艰,先后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招募员工933人,并通过带动上下游产业,累计为近万名农民工创造了就业机会。

2021年,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公司通过建设电厂、成立合资公司、扶持地方产业等多种方式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推动经济薄弱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公司通过积极开展生态环保、爱心助学、社区公益等活动,解决各方面社会问题,为社区和城市注入温暖力量,全年共向社会捐款捐物约人民币1,543万元。

公司将报告定位为合规信息披露、加强社会责任管理、强化相关方沟通的重要载体,积极识别和回应环境、客户、伙伴、员工、社区等各利益相关方关切的议题,并连续6年邀请独立第三方对报告中关键指标进行审计鉴证。

2021年,凭借优秀的社会责任实践,公司在由国务院国资委课题组评选的“央企ESG ·先锋50指数”中荣登榜首,成为440家参选的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达到五星级水平的企业,公司的“探索风电扶贫新模式 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项目入选ESG优秀案例。同时,公司还获得了香港上市公司商会等颁发的“2021年ESG卓越奖”、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发的“2021最佳企业管治及ESG大奖-ESG特别提名奖”、香港环保促进会颁发的“香港绿色企业大奖”6个奖项,连续第二年入选恒生ESG 50指数和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 、明晟MSCI-ESG评级结果等取得突破,其中MSCI-ESG最新评级结果提升至BBB。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将持续为各相关方创造价值与贡献,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绿色、美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告可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www.hkexnews.hk)及华润电力官方网站(www.cr-power.com/duty/kcxfzbg/)查阅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