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首次成功发行碳中和绿色资产支持票据

时间:2021-07-2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7月20日,华润电力成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碳中和债),该产品注册额度60亿元,首期规模20.05亿元,其中优先级票据期限2年,票面利率仅为3.2%,创电力行业同类型、同期限产品的最低水平。

该产品由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华润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以华润电力下属72个风电项目、2个光伏发电项目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收益应收账款作为基础资产,并创新性地引入碳中和评估认证,基础资产所属发电项目年二氧化碳减排量606.94万吨。

本项目是华润集团下属企业发行的首单碳中和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华润电力首单碳中和绿色ABN产品,可实现经营现金流的改善,并为公司可再生能源转型提供支撑。本次碳中和债的成功发行,是华润电力利用绿色金融工具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实践,充分彰显了公司清洁低碳的发展理念。下一步,华润电力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拓展新能源补贴资产可持续变现渠道,持续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