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华润电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控股党委班子、管理团队成员及其他集团直管经理人、各大区、总部各部室负责人,“两优一先”“专项优秀党支部”“五好达标党支部”代表等近80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统一战线方针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发展完善、重大意义等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华润电力党委书记、总裁唐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

下午,在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华润电力“七一”表彰活动。华润电力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秀生宣读了表彰决定。控股公司管理团队分别为受表彰的党组织与党员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咸宁公司党委、湖南项目发电党支部、洛阳公司技术党支部参会代表,围绕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建与业务融合等作了实践经验分享,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为推动华润电力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颁奖仪式上,由华润电力各基层单位员工组建而成的为爱合唱团,先后表演合唱及朗诵,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精彩演绎也为表彰活动营造了团结热烈的氛围。

表彰结束后,华润电力党委书记、总裁唐勇以《建党精神砺初心 激情奋斗开新局》为题,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祥明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七一”主题党日上的党课讲话,从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拼搏斗志,明确奋斗目标。唐勇书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等精彩论述,向青年、党员发出的“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以及王祥明书记在讲话中概括的南泥湾精神的四个方面。唐勇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准国家能源行业政策,认清能源行业发展趋势,传承华润红色文化基因,重塑华润电力精神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满怀奋斗激情,全力开创打造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华润力量。

随后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王祥明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团第四期高层培训会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建党精神”,以及王祥明书记“激情奋斗”主题党课讲话精神,就如何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把握国家“十四五”战略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开创发展新局开展研讨、提出举措,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奋斗激情,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