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旗下12台机组荣获中电联2020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先进称号

时间:2021-06-1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公布了2020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华润电力旗下12台火电机组在全国参与对标的1214台火电机组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此次对标是中电联按照《全国火电燃煤机组竞赛评比管理办法》规定,通过对能效指标、技术监督指标、环保指标和可靠性指标的综合评价,并经过数据公示、核实及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得出。华润电力旗下火电项目共3台机组获AAAAA级称号,3台机组获AAAA级称号,6台机组获AAA级称号。此外,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3机组荣获“300MW级亚临界纯凝湿冷”供电煤耗“最优”机组;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1机组蝉联“350MW超临界供热湿冷”供电煤耗“最优”机组。

2020年以来,随着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装机容量及发电量占比不断增加,火电机组在深度调峰频繁且环保排放标准更加严格的大环境下,各火电项目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挖掘潜力,以卓越运营为指引,通过深入开展系统内外对标、运行优化、节能提效改造等举措,推动效益、能效双提升,在业内树立了高质量发展典范,践行了华润电力“引领行业发展,提供生活动力”的绿色、清洁、高效发展使命。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华润电力将从生产清洁化、能源数据化、利用高效化等方面发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华润电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公司名称 获奖机组类型 
AAAAA级机组
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 600MW级超临界供热湿冷#1机组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 300MW级亚临界纯凝湿冷#3机组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 300MW级亚临界纯凝湿冷#2机组
AAAA级机组
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 600MW级超超临界纯凝湿冷#2机组
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 300MW级亚临界纯凝湿冷#1机组
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 300MW级亚临界纯凝湿冷#2机组
AAA级机组
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 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6机组
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 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5机组
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 600MW级超超临界纯凝湿冷#1机组
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 600MW级超临界供热湿冷#2机组
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 300MW级亚临界供热湿冷#2机组
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 300MW级亚临界供热湿冷#1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