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比亚迪电力储能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1-04-15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412日,华润-比亚迪电力储能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深圳比亚迪全球总部举行。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华润电力总裁唐勇,弗迪电池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张宝生,华润大学、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致辞环节,舒酉星总经理表示,比亚迪与华润联合设立电力储能实验室,是对国家倡导的绿色技术创新攻关行动的积极响应与践行,代表双方在能源产业技术与产业互补、融合、创新方面站在新起点。

唐勇总裁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依托联合实验室平台,比亚迪与华润电力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合作,做好产业规划布局,聚焦项目落地,实现双方跨领域、跨业务的共赢,全面融入、全面服务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张宝生总经理表示,比亚迪和华润有着相似的文化理念和企业愿景,双方都希望用领先的技术,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合作成立实验室,将有利于双方电力储能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实验室由比亚迪、华润电力、华润大学等共同发起成立,依托该平台,双方将开展前瞻性的电池储能研究,开发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电池储能调峰解决方案,提升双方在电力储能领域的竞争力,携手助力新能源事业发展并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