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润优益”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时间:2020-06-19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6月16日,广东省科技评估协会发来华润电力“润优益”技术成果——“基于数理智能建模的动态标杆值体系运行优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报告,认为该成果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润优益”以“电厂无人值守”为目标,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通过数据挖掘、技术挖掘、机组历史最优工况离线寻优、新型仿真模型技术在线寻优等技术,实现火电机组运行优化技术突破;通过运行操作量化考评技术,实现发电厂运行管理提升。该项目是技术研究院联合出新知识产权公司、湖北项目、华北电力大学、深圳圣缘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经过6年多的努力,共同研发的成果,由华润电力拥有独立知识产权。

“润优益”所用技术成果共发表期刊论文16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7项,申报实审专利25项,并已开展产品销售工作。截至目前,“润优益”已成功应用于华润电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国电集团等电力企业旗下的38家电厂,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