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无偿生产供应200余吨消毒液助力社会防疫复工

时间:2020-02-19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2月17日,载着15000公斤次氯酸钠消毒液(即84消毒液)的罐车从华润电力海丰电厂驶出,开往深汕特别合作区瑞琪科技产业园,这批消毒液将用于园区内的集中消毒工作。

近日,随着节后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粤人员流量明显增大,面对深汕多地出现消毒液短缺的现状,华润电力海丰电厂主动采取行动,通过对两套电解海水制氯装置进行改造,制备次氯酸钠消毒液。现在每天可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近千吨,可直接用于环境防疫消杀。华润海丰电厂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及疫情防控部门,表示可以根据防疫工作需求免费向社会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同时通过微信号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无偿提供消毒液的消息。截至2月18日,海丰电厂已向近50多家单位供应消毒液累计71.5吨,涵盖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建筑施工企业等单位,有力保障了地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在浙江温州,这座当前除湖北外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华润电力温州电厂主动通过对厂内次氯酸钠溶液引出管道进行改造,利用厂内电解海水制氯装置富裕产能,制备次氯酸钠消毒液,为地方战疫助力。2月份以来,温州电厂已向当地社会捐赠自制的次氯酸钠消毒液110吨,有效解决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

在河北唐山、渤海之滨,具备最高日产六千吨次氯酸钠消毒液产能的华润曹妃甸电厂也在努力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该厂已分别向天津市宝坻区政府、曹妃甸区政府及12家周边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消毒液15.4吨,同时提供自制次氯酸钠消毒液安全使用说明书,以确保最佳的使用效果。

与此同时,华润电力各内陆发电厂在做好厂区防疫消杀的基础上,也想方设法助力所驻地区疫情防控。在安徽阜阳,华润阜阳电厂配制了2.445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并向当地政府捐赠了1.3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在广西贺州,华润贺州电厂利用工业原液配制了18.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无偿供应给广西贺州富川瑶族自治县的32家行政事业单位、20家企业和相关单位。

截至2月18日,华润电力各企业已向社会捐赠自制消毒液近220吨,约合市场价值110余万元。在全国上下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最关键的阶段,华润电力将以央企的担当、以饱满的斗志,在努力做好安全生产确保电力、热力供应的同时,继续向社会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助力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无偿生产供应消毒液助力社会各界防疫复工,是华润电力企业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有效举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润电力一方面抓安全生产、保电供热,全力以赴守护着各个城市的“生命线”;一方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身行业资源优势生产消毒液,无偿捐赠给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使用,缓解各地防疫消杀工作困难。同时,还竭尽所能地向医院、地方政府、社区、公益机构等单位支援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努力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央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