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举办“从心出发 温暖同行”助学公益周活动

时间:2019-12-24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216-22日,时值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华润电力开展了“从心出发 温暖同行助学公益周活动,公司下属企业结合各自实际,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学公益活动,旨在积极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温暖、传播知识、播种梦想、健康成长贡献企业力量。

    

本次公益周活动以“助学”为重点,各参与企业,纷纷走进地方学校,通过视频短片、图文介绍、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电力课堂,传播电力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徐州/铜山电厂、镇江电厂、宜昌电厂、盘锦电厂等企业,为孩子们送上精挑细选的书籍,打开一扇扇认识世界的窗户。宝鸡新能源公司、古城电厂、胶州风电场、沙洋风电场、涟源电厂、温州电厂等企业,将一套套学习、体育和生活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徐州热力总公司志愿者深入社区结对家庭,针对孩子学习教育难题,现场制定任务表,共同辅导孩子学习。环县风电场员工与孩子们用一件件共同精心完成的手工制作,点缀教室环境。安徽明光风电场在传播电力知识的同时,与孩子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播放《我与祖国共成长》影片等,增强他们的爱国热情和自信心,并为留守贫困儿童建立信息档案,形成长效帮扶机制。期间,电厂专业人员还对校舍电力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提出了相关改善意见,并对部分设备进行维修。

    

“从心出发 温暖同行公益周活动是华润电力2019年“从心出发”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优质教育”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方略,切实帮助贫困学生增长知识和见识,树立梦想、志向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为中国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和健康成长贡献企业力量。此次活动也是华润电力积极探索特色公益品牌活动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