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获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和优秀科普作品奖

时间:2019-12-09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24日,2019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在北京召开。能源领域的两院院士、权威专家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能源研究会会员、能源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参会代表近900人参加会议,华润电力总裁胡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会。会议对优秀创新项目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华润电力获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能源优秀科普作品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会议以中国能源高效发展——能源合理增量及结构优化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促进我国能源结构优化和效率提升,加快形成能源节约型社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议题展开集中研讨。会议期间表彰了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能源优秀科普作品等奖项,并为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华润电力贺州项目“国家增量配电网试点+综合能源服务商管理创新”项目获能源创新奖管理类二等奖,南京化工园项目“以利润最大为目的的经济运行‘一三六’架构搭建”项目获能源创新奖管理类三等奖;贺州项目技术副总监郭瑞来获能源创新奖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华润电力微信“小课堂”专栏获评能源优秀科普作品,是27部获奖作品中仅有的2部微信作品之一。

据悉,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被列入国家社会科技奖励目录,旨在推动能源领域学术创新、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促进现代能源创新体系建设,表彰能源领域学术、管理与技术创新的成果,以及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能源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旨在促进能源科普工作的开展,繁荣科普作品创作,提高科普作品质量,鼓励科技工作者为大力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广泛普及科学知识而积极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