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风电并网容量突破800万千瓦

时间:2019-05-2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528日,华润电力风电并网容量突破800万千瓦活动在广东省湛江市华润雷州南兴风电场#16机位举行。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华润电力总裁胡敏等出席活动,共同为华润电力风电并网容量突破800万千瓦纪念石揭幕。

活动前,胡敏总裁拜会了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对湛江市长期以来对华润电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华润电力高度重视在湛业务发展,自2013年进驻湛江以来,已投产风电装机容量20万千瓦,完成投资16亿元。未来计划在湛江新增投资开发清洁能源项目、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约37万千瓦,总投资约30亿元,促进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实现政企共赢。

郑人豪书记对华润电力到湛江投资表示欢迎与支持。他表示,与华润电力合作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发展战略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地方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调整能源结构的有益探索。湛江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践行高质量、新发展理念,继续做好配套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润电力在湛发展。希望华润电力继续加大清洁能源产业投资力度,把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湛江,助力湛江经济社会进步,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

启动活动上,胡敏总裁对湛江各级政府给予华润电力的关心、支持和各合作单位、建设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华润电力致力成为大众信赖、客户优选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大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希望能与湛江市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产业扶贫、城市固废处理、配电网及智慧能源服务等多领域开展模式创新、层次丰富、方位全面的深入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湛江“加快建设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战略贡献力量。

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对华润电力风电并网容量突破800万千瓦表示祝贺。他表示,华润电力作为央企,致力于探索绿色能源投资与湛江绿色发展的互利共赢模式,打造绿色能源基地。华润电力在湛项目兼具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华润电力加大在湛江投资,湛江市也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双方一起努力,助力湛江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现场领导和嘉宾还共同启动“风车”,寓意华润电力风电项目在当地“落地生根”,也寄语未来华润电力的风电扶贫项目如同转动的叶片,实现“风声转声数钱声,扶贫脱贫永不贫”美好愿景。

绿色发展,美好生活。近年来,华润电力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大力发展以风力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业务。风电并网容量突破800万千瓦,距离20181126日风电装机容量突破700万千瓦仅半年,标志着公司风电发展进一步提速,为华润电力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圆满完成“十三五”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湛江市、雷州市市直机关领导,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中国十七冶集团、北京设计院新能源院、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等合作伙伴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华润电力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