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李汝革主席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9-03-26来源:

浏览图集(4张)

    

  

326日,华润电力在山东济南召开主题为聚力兴业2019年工作会议。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李汝革,集团战略管理部、财务部、审计部、智能与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控股公司管理团队,控股各部室、各大区、煤业分公司、相关单位及各项目公司的集团及控股直管经理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李汝革主席在讲话中对公司过去一年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生产经营、结构调整、提质增效、重点难点问题突破、公司治理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电力市场环境,结合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强调公司各级单位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为方向,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五个坚持”“四个能力”,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推改革、重创新、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加快创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步伐。李主席就公司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践行能源转型与变革,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二要适应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努力提高市场经营能力;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努力推动转型升级;四要加强经营管控、努力提质增效;五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培育干事创业的干部人才队伍。他强调,2019年公司上下要以勇争一流的不懈追求、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不辱使命,为早日把华润电力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胡敏作工作报告,报告了公司“十三五”战略优化调整及完成情况,指出公司将坚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积极布局售电与综合能源、做精做优火电业务”和“稳步拓展国际化业务“3+1”业务战略,聚焦“提升资产质量、加强资本运作、提供服务管理”+“打造产业优势、推进+互联网融合”的“3+2”战略举措,努力实现2020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30%”等战略目标。胡总全面总结了公司2018年总体经营情况和七项重点工作,对各大区和煤业分公司2018年业绩进行评述,并就公司在售电、风电建设、国际化、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针对2019年工作,明确了“党建引领、质量发展、智慧运营、创新转型、组织护航”等五项关键管理主题,详细部署管理举措,为华润电力全年经营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广大经理人要自觉增强“市场意识”“大局意识”两个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创新精神”“拼搏精神”三种精神,为把华润电力建设成为大众信赖、客户优选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不懈奋斗。

控股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局副主席、高级副总裁葛长新主持会议并作导入发言,深入阐释了聚力 兴业主题含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就各大区、煤业分公司如何落实李汝革主席讲话精神和胡敏总裁工作报告进行了研讨和成果发布。会议还对2019年荣获最佳项目开发奖、最佳工程建设奖、最佳运营管理奖、最佳售电市场开拓奖、最佳燃料采购奖、瘦身健体贡献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管理创新奖的单位和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此次工作会议,旨在总结公司2018年经营发展等工作情况和存在不足,明确新形势下华润电力“十三五”及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方向和行动举措,并通过会议,使全体经理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思想、积聚力量,从而带领全体员工为公司全面实现2019年各项任务和“十三五”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