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在清远举办风电产业扶贫“照万家”推介会

时间:2019-01-10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10日,华润电力总裁胡敏在广东省清远市拜会了清远市委书记郭锋、市长黄喜忠,并出席了华润电力清远风电产业扶贫照万家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华润电力助理总裁许洪波、华南大区总经理马力等出席活动。

会前,胡敏总裁与清远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会谈。清远市委书记郭锋对华润电力到清投资表示欢迎。他指出,清远市正集中建设数个大型产业项目,电力需求将快速增长,华润电力的到来为清远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在助力发展的同时,华润电力还为地方扶贫带来了新模式,是高度重视和切实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清远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配套服务,一如既往支持华润电力在清远发展。希望华润电力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更多好的项目落户在清远,助力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心城市建设。

胡敏总裁对清远市长期以来对华润电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华润电力高度重视在清业务发展,提出了在清远投资过百亿、装机过百万的“双百”战略。风电扶贫是华润电力在清远发展新能源业务的重要模式,华润电力作为全国最佳的风电运营商之一,有信心为清远人民带来长期、可观的收益。双方还就售电等业务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为会议致辞。他指出,风电扶贫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措施。这样的探索和创新让扶贫有了更多的渠道和效益,是一项有益的尝试。目前第一批分红已到位,清远人民获得了切实的收益,风电扶贫模式已有了良好的开端,感谢华润电力为广东省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

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代表清远市发表致辞。他表示,支持华润电力风电扶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产业扶贫的新机遇。风电扶贫解决了农村缺乏平台与投资的问题,变输血为造血,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清远市政府将以资本助推,与华润电力共启扶贫新篇章。

胡敏总裁对风电扶贫模式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华润电力的发展理念与清远不谋而合,公司在清远已投运、在建新能源装机380MW,本次再度签约110MW扶贫风电,是对“双百”战略的一大迈进。风电扶贫是企业绿色发展与扶贫质量发展的双赢,是企业履责模式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在国家有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华润电力以红色央企的承诺,本着“央企引领、政府支持、百姓受惠、脱贫致富”的原则,创新探索绿色能源投资与城市发展的互利共赢新模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希望早日在清远实现“风声转声数钱声,扶贫脱贫永不贫”,为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力,让更多百姓受惠。

随后,省、市及华润电力领导共同为华润风电(连州)有限公司揭牌,见证了风电扶贫项目分红,并签署《入股风电扶贫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华润清新风电扶贫协议》。

广东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代表,清远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市县、各扶贫镇代表,华润电力有关人员,清远市主流媒体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