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碳科技携手润电科学中标中国最大煤电CCUS工程调试项目

时间:2023-02-06来源:深汕公司

浏览图集(4张)

近日,华润电力旗下润碳科技、润电科学联合体成功中标国家能源集团泰州电厂50万吨CCUS调试技术服务采购项目。该项目是国内目前已建成的最大CCUS工程项目,联合体将承接该项目分系统与整套系统调试服务。

近三年来,润碳科技依托深汕公司2万吨级碳捕集测试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并取得丰硕成果,至今已累计完成国内外溶剂测试和膜组件测试达7项,积累了宝贵的研究成果和科研数据。润碳科技在CCUS项目测试、研发、调试以及项目运营方面具有实战经验,并拥有一支专业的CCUS团队,具有较强的行业综合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项目中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华润电力旗下公司以联合体形式成功参与国家关键技术攻关项目以及“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科技示范项目,充分体现市场对华润集团和华润电力在CCUS领域科研技术和工程服务能力的认可。后续,联合体将充分发挥在CCUS技术、项目整套启动调试等方面的优势,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内电力行业最大规模、多种技术组合的全流程工业化示范项目”的CCUS样板工程,共同推进我国全流程、集成化、规模化CCUS技术应用与示范进程,为双碳事业贡献华润力量,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