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丰公司参加首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并作CCUS经验分享发言

时间:2021-09-29来源:海丰公司

浏览图集(4张)

  

9月26日-2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市召开,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的相关领导为大会致辞。

受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邀请,在“碳中和目标下重点行业碳减排对策路径及治理技术”分会场,华润电力润碳科技运营负责人胡黎明向参会嘉宾分享了华润电力先行先试建设CCUS测试平台,以及目前正在筹建的中国首个电力行业百万吨级CCUS全流程示范项目的前期进展。他表示,开展CCUS全产业链研究是华润集团在碳中和背景下的新使命、新作为,并号召国内外最新的技术及商业合作伙伴参与到项目当中来,为项目顺利实施、助力大湾区及全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安排了15个分会场和多个学术活动,领域涵盖政策、市场、投资、技术等多个方面,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就碳中和目标下碳达峰路径、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等内容作了主旨报告。海丰公司助理总经理姜鸿起、党委委员刘英伦以及润碳科技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