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永登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时间:2021-09-30来源:甘青公司

浏览图集(4张)

   

9月28日,中西大区甘青公司举办华润电力永登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开工仪式。永登县县委书记王彦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宗斌,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张贞祥,大区副总经理兼甘青公司总经理梁文亚参加仪式。

永登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由华润电力建设运营,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预计年底实现部分并网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超过9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电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96万吨,节省标煤36.38万吨,对改善兰州市能源结构和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梁总代表甘青公司致欢迎辞,对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华润电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润电力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的指示,按照“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发展方针和新发展理念,抓好新能源发展建设,甘青公司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并网,同时充分发挥华润集团多元化产业优势,将华润电力永登牧光互补项目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示范工程,助力永登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水勘院机电设计院副院长胡斌超代表设计单位做了表态发言,胡副院长表示将全力保证项目设计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并网。

刘宗斌县长在致辞中对华润电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该项目的开工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永登县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做好能耗“双控”和能源升级转型的一个里程碑。华润电力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与永登县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快速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兑现了“当月核准、当月开工”的承诺,充分体现了央企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运作能力,展现了企业攻坚克难、善打硬仗的团队精神。希望县政府各有关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永登县人大党组书记、宣传部长李文卿,县政协党组书记苏万成,县委副书记贾锐,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马鹤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琦、县人大副主任龙元国,县政协副主席熊长青等出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万潮、甘肃水勘院机电设计院副院长胡斌超。甘青公司助理总经理李东辉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