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区举办光伏建设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3-09来源:华中大区

浏览图集(4张)

   

3月4日-5日,华中大区光伏建设业务培训班在武汉举办,大区各单位共75名员工现场或视频参加培训。

大区副总经理蒲志勇作导入发言,从新能源发展与现状、国家总体战略、控股公司及大区“十四五”规划、大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指出低碳发展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路径。

控股公司建设管理部张俊雄、范红兵光伏主任师分别讲授了“光能利用-光伏发电”“光伏组件与逆变器类型及技术选型”等课程。通过学习,学员们了解了光伏发电原理、主要设备功能特点及光伏建设流程制度等知识,基本掌握了各类光伏电站的设备选型、立项采购流程、设计施工招标等环节实施要点。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院魏川老师和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张超、李健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了“水面光伏典型实施方案”“水面光伏电站勘察设计案例”“光伏建设施工策划与管理”等课程。授课老师通过列举多个典型案例,多角度对水面光伏电站设计、施工全过程管理进行剖析,让学员们全面了解水面光伏项目的特点、设计要点和施工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大区光伏建设人员自身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各单位在新能源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