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项目志愿者助力校园复课和城市清洁

时间:2020-04-20来源:华南大区

浏览图集(4张)

  

4月18日,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项目”)22名青年服务志愿者,走进学校、走进城市,为校园复课和城市清洁提供志愿服务。

随着境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广州市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复学复课。广州项目获知南沙一中用电设施长期处于无负荷状态,电气线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帮助学校做好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广州项目组建一支以电气专业为主的青年员工志愿队,来到南沙一中校园,帮助学校排查教室宿舍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配电柜安全隐患,安装电风扇、照明灯具,确保师生们复课用电安全。活动结束后,南沙一中校长邓斌表示:“广州华润热电青年们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保障了我们用电安全,更增添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复课的信心。”

期间,广州项目志愿队还来到位于蕉门河公园畔的华润公益林,开展城市清洁义务劳动,清理公园空地和绿化带中的塑料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用行动传递“爱护环境、珍惜自然”的环保理念,为守护城市美丽环境尽一份责任。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员工自身专业特长,服务疫情防控,助力校园复学,展现了广州项目青年的责任担当。未来,广州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发挥青年团员特长优势,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