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到沈阳项目及异地新建项目调研

时间:2020-03-31来源:东北大区

浏览图集(4张)

3月29日,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到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沈阳项目”)及异地新建项目调研,并组织召开沈阳项目征拆及异地新建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

姜市长一行到沈阳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沈阳项目总经理张治辉关于企业概况的汇报。姜市长对沈阳项目在保障沈城民生供暖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项目全面抓好供热供电保障、环境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和环保设施达标稳定运行。

在沈阳项目异地新建项目调研期间,姜市长深入新建项目厂址,听取了项目筹建处主任周杉关于项目报批进展和施工建设工期安排等汇报。姜市长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大东区及企业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

姜市长指出,沈阳项目异地新建项目对沈阳市热源电源结构调整、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和区域供热平衡等意义重大,政府相关部门、大东区要高度重视,沈阳项目及异地新建项目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统筹协调,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推动新厂址建设,为企业能源转型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沈阳项目异地扩建项目,选址在沈阳市大东区朱尔屯村,占地面积约44.68公顷。本期工程建设2台350MW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项目投产后,除回输替代原沈阳项目全部民用供热负荷外,还承担汽车城产业园区内多家企业的工业供热。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阳春、市自然资源局主任赵辉、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赵斌、市发改委主任副巡视员姜柏林、大东区区长李刚,华润电力东北大区副总经理刘焕然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