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涟源公司减少碳排放21.26万吨

发稿时间:2018-09-29        来源:华润电力     【字体:    


“干净、整洁、舒适的厂区,烟囱冒着白白的水蒸气,没有大气污染,没有粉尘,改变了我们传统印象中老火电厂脏乱差的认知。”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在环保建设上的成效,让参加“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清洁能源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环保志愿者、学生、村民等社会各界人士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12月,建有2台规模为330兆瓦的燃煤发电机组。#1#2机组分别于20095月和10月建成投产。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国家、行业、地方相关环保政策要求,不断致力于废气、废水、废固“三废”治理,2018年以来,不仅实施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为20毫克/立方米、烟尘平均排放浓度为2毫克/立方米。还在脱硝方面实施超低改造,改造后脱硝效率大于等于94%,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为22毫克/立方米,排放指标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

他表示,公司自2018年超低排放机组投产以来,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环保标准要求。改造完成后,环保投资为3.88亿,占全部投资的17%。先后创造了湖南省四个第一,第一家完成脱硝装置建设与投运、居民敏感点噪声治理、煤场挡风抑尘墙建设、厂区排水治理。

截至目前,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供电煤耗逐年下降,累计降低32.2克每千瓦时,节约标煤量6.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26万吨。先后被誉为市九大环保工程先进单位”“市污染物减排先进单位,真正将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理念贯穿于实践中。

原文链接:http://www.cpnn.com.cn/fdpd/zxun/201809/t20180929_1092950.html

分享到: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隐私条款

Copyright ©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