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首页 2017年专题专栏

小学生探秘光伏电厂 节能环保从娃娃抓起

发稿时间:2017-09-26        来源:人民网 【字体:    

“电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你们知道触电的后果吗?”华润宁边光伏电站的负责人詹正旺耐心地向小学生们讲解用电知识。孩子们一个个瞪大眼睛,专心致志地与“电站叔叔”进行着互动。

918日,在华润宁边光伏电站举办的“绿色电厂探秘月”活动现场,云南昭通大寨子乡雨霏小学的40多名学生带着对现代化企业的好奇、对光伏电厂如何环保发电的疑惑,开启了绿色环保的光伏探秘之旅。

据了解,大寨子乡位于云南昭通市昭阳区西北部,境内最高海拔达到3068米,华润宁边光伏电站就建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尖山山顶。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恶劣,土地贫瘠,因此经济条件比较差。光伏电站在这里建成投产后,对于优化本地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经济状况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效应。

在活动现场,小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华润电力的宣传片、学习了电力生产流程等基本知识,然后来到光伏电站现场进行参观。看到一块块沿着山势排列整齐、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蓝板板”,孩子们眼里充满了好奇。詹正旺边演示边讲解,很快就让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太阳能光伏板、光伏发电的发电原理和山区防火的注意事项等。

“光伏电站在我们这里生根,是本地老百姓的福音。”正在带领小学生参观电站的大寨子乡雨霏小学校长杨志斌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学校来说特别好,光伏电站绿色环保无污染,学生们又多了一个学习实践基地,通过将环保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对学生的未来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詹正旺对记者说,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宁边光伏电站一直以节能减排、降低污染为己任,一边做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不断提高发电量,一边努力为推动昭通市的低碳、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过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与光伏的亲密接触,既学习到了防火用电知识,增强了节能环保意识,又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什么是绿色能源,切实感受到了绿色光伏的“神奇魅力。” (人民网记者 杨迪)

链接:http://energy.people.com.cn/n1/2017/0926/c71661-29560140.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