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湖南 润泽金秋:华润电力湖南B厂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09-28    来源:华南大区    【字体:    

     

“有着环境诚信企业、中国美丽电厂荣誉的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在原有的大面积绿化植被基础上,持续加大环保宣传与环保投入,加大环境美化力度,使我再次加深了对华润电厂的美好印象。”“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能够与周边民众形成‘大门常打开,信任建起来’的常态,将公司的生产、环保公之于众,说明公司的包括环境管理在内的各项管理经得起民众的检验!”省环保厅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中国环境报湖南记者站站长张东风先生在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上感慨到。

9月27日,金秋送爽,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迎来了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二的师生、环保卫士及环保志愿者团体、承包商代表共百余人,在公司举办“绿意湖南,润泽金秋”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中国环境报》、《中国电力报》、《中国能源报》、《每日经济新闻》、《华声在线》、《郴州日报》、《苏仙新闻》、《郴州新媒体》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湖南省环保厅宣传教育中心、郴州市环保局、郴州安监局、苏仙区委宣传部等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度过了充满青春与活力的一天。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华润电力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徐在兴先生对各级政府领导、媒体记者、环保卫士、湘南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总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华润电力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绿色发展”的理念,并表示公司将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核心理念,积极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理念,全力支持“美丽郴州”建设,肩负起央企的神圣使命。

生产现场参观环节使师生与环保卫士、承包商代表深刻感受到了震撼,不少人表示此行完全颠覆了以住对“火力发电厂冒着黑烟、四处煤粉飘扬”的印象。他们看到的是洁净的厂房与设备、随处可见精心培育的花草、经过脱硫、脱硝处理后不冒烟的烟囱、凉水塔旁让声音神奇消失的隔音墙……

在升压站前,环保绘画环节引起了大学生们浓厚的兴趣,五彩的色料在大学生及环保志愿者的手中,变幻成绿色植物、蓝色地球、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等缤纷画面,嘉宾们也在画卷上为华润电力的环保事业写下美好的期许。

来到汽机房零米层文化长廊前,丰富的企业文化、环保知识、环保设施、公司荣誉等内容吸引了师生们、记者们驻足观看。在公司集控室,EHS部部长任达青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发电厂的基本工作原理以及集控大屏炉膛火焰的情况及一系列数据。

在座谈会上,来宾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表感想。一位学子感叹到“是怎么样的企业文化铸就了如此美丽的环境,成就了如此可爱的华润人”;环保卫士队长表示:“有人说,距离产生美,今天近距离接触却更近一步发现了华润电厂的美!”参会人员还在事先准备的环保寄语上写下了对华润电力的美好期许,写下了对自己的期望。
夕阳西下,公司办公楼前的休闲喷泉池前,公司安排学子们开展了金鱼放生活动,为碧波增添了更多生气与活力。

本次开放日活动是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华润电力、拥抱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华润电力“体验式绿色工厂”公众开放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保持与公众的良好互动,持续向公众传达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做法,以期与大众携手,共创绿色生活。



分享到:
华润电力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