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初到华润平度隆鑫风电场:下次还要来!

发稿时间:2016-09-26    来源:华东大区    【字体:    

      

9月25日,华润电力华东大区平度隆鑫风电场举办了以“携手华润电力,拥抱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社会公众开放活动。活动邀请平度新区学校45名师生来到风电场零距离参观交流,每日经济新闻、平度市新闻中心等媒体赴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上午9时,平度新区学校师生一行到达风电场,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许下承诺:环保路上,有你有我,我们携手共建绿色未来。

活动在助理场长王洪超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助理场长孙松磊对平度隆鑫风电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平度隆鑫风电场作为华润电力第一家标杆风电场,一直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投入生产运行以来已为社会贡献绿色清洁电量9.83亿度,累计减少79.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省31.36万吨煤炭消耗,投入山地绿化及水土保持费用280余万元,2018年所得税三免三减半政策结束后,预计每年向政府交税3400万元。听完风电场的介绍,媒体和师生们都对风电场的做法赞叹不已,也对风力发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满足大家对风电的好奇心,风电场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风力发电原理课,同学们踊跃发言,好不热闹。

课堂结束后,学校和风电场领导为“平度新区学校学生参观基地”揭牌。王校长表示,华润电力组织的公众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在华润电力的带动下有更多的企业举行类似的活动,以此为契机帮助学生实际了解各类行业情况,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揭牌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风电场的电力生产现场。从集控室到升压站设备区,再从升压站到2号风机现场,风电场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设备讲解,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七年级一班的刘玥说:“这次参观我期待了好久,爸爸带我一起来,我学到了好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有,我没想到电场的环境竟然这么好,我下次还要来”。

现场参观后,风电场还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安全用电培训,用卡通人物形象激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对安全用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与没来的同学分享,还要跟爸爸妈妈交流今天参观风电场的感受。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便签上写下了自己参观风电场的感受,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与华润一道拥抱绿色未来,并将便签贴在签名墙上,纪念这一段美好的经历。

华润电力一直秉持“携手公众,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与社会和谐共生。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华润电力作为央企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促进了校企间的良好沟通,也促进了同学们对电力行业、对社会实际的认知。



分享到:
华润电力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