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电厂,感受绿色发展”媒体开放日

近年来,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关注。为了加强与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展现华润电力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实践,12月9日,公司在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B厂")组织了"走进美丽电厂,感受绿色发展"媒体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近20家国家、地方、行业、财经类主流媒体走进我们的电厂。

围绕"走进美丽电厂,感受绿色发展"这一主题,记者们听取了湖南分公司关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社会责任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生产厂区及脱硫脱销系统、煤场挡风墙、废水处理系统、灰坝等主要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随后,记者们走访了公司捐资助学的桥口学校和兴修的农村水利设施——桥口水厂,并对当日来公司开展环保科普教育少先队活动的当地学生进行了采访。

"花园式"的厂区环境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们对湖南分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探索绿色能源之路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对公司致力于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好评。

走进华润电厂,先看到的是景,然后才看到厂。通过介绍和观看,了解公司的生产工艺流程,部分指标甚至优于了国家标准,公司环保的理念和绿色发展之路是一场新型的"绿色革命"。

——《人民日报》记者 刘龙

活动结束后,各大媒体从绿色环保、社会责任、专家访谈、澄清误会等角度,对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进行了客观报道和传播,使社会各界增进了对现代火电企业的了解。

 

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
化争议为动力 坚持绿色发展

作为湖南省内具有丰富无烟煤炭资源的城市,郴州发展煤电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因南邻广东韶关,郴州的火电可以近距离直送广东,成为南方电网一个重要的电源支撑点,而坐落于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的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又称为“B厂”)正是这个支撑点上的关键角色。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再补... ...>>

 

华润电力湖南公司:
服务地方经济 共创美好生活

几年来,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探索绿色能源之路。为此,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环保设施,取得了良好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按照"三同时"的原则,机组同步建设投运环保设施。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两台机组总投资54.44亿元... ...>>

 
 

华润电力湖南分公司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用心诠释绿色发展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分公司”)是华润电力在湖南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负责华润电力在湖南地区的电力项目运营管理。公司目前总装机容量2590兆瓦,下辖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简称“A厂”)、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B厂”)、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