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宜兴华润热电:加大节能改造 打造循环经济

发稿时间: 2016-01-16 来源: 新华网 【 字体:

新华网南京1月14日电(郭绍森) 面对不断变化的电力市场环境和节能环保要求的提高,坐落于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内的宜兴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积极倡导开拓创新,推行精益管理,全力以赴打造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型绿色电力工程,开创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绿色、稳定”的持续发展之路。

公司成立之初,宜兴华润热电就致力于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注重应用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一期2×60MW燃煤热电联产机组,于2005年3月投入商业运营,湿法脱硫、静电除尘、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同步投入运行,至今累计实现发电量90余亿千瓦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2007年开始,公司陆续对凝结水泵、补水泵、循环水泵、低加疏水泵、引风机、送风机等很多大设备、小电机实施了变频改造,最大程度的节约厂用电。

2012年,公司全面推进“十二五”节能减排及环保设备升级改造工作,成立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及工作小组,制定“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规划,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实施污染物治理,“三废”排放等管理,在加强现有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有计划地推进2台炉脱硫、脱硝、电除尘系统升级改造。2台炉通过空气预热器、声波吹灰器、风道改造,2台机汽封改造,冷却塔填料改造等多项节能改造,每年可节约标煤8000余吨,多次在国家、省级环保部门检查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公司通过对低氮燃烧器进行改造,使燃煤更充分燃烧,燃烧后产生的粉煤灰质量进一步提升,粉煤灰渣100%回收利用,实现了循环经济。

宜兴华润热电的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级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无锡市电力迎峰度夏有功单位”、“宜兴市节能减排示范企业”、“宜兴市节能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宜兴市环科园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宜兴市环科园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6-01/14/c_11177782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