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华润苍南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通过省环境监测中心验收监测

发稿时间: 2015-12-21 来源: 苍南新闻网 【 字体: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日前,从华润苍南电厂获悉,该公司#1机组顺利通过超低排放改造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通过了由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的#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验收监测,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的监测指标都在很大程度上优于燃用天然气的火电机组的排放限值,#1机组的烟气排放情况达到超洁净的排放标准。

据悉,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项目是全省实行产业结构调整的优良和重点项目,项目于2012年3月1日开工建设,#1、#2机组分别于2014年1月24日、5月31日先后通过168小时机组性能考核,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与主机同时投入运行,实现了环保“三同时”目标。2014年5月,公司与省政府签订了大气污染目标责任书,郑重承诺燃用低硫、低灰、高热值的原煤,保证了低浓度和低排放量的“双低”排放标准。在环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公司秉承央企“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的社会责任心,追加环保投资近2亿元,启动了烟气超低排放改造计划。公司通过充分调研论证,最终确定了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改造方案。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1机组于今年3月份开展湿式电除尘的前期土建工作,并于8月份停机开展超低排放的设备安装。同时,对#1机组烟气排放口在线监测仪表进行了改造,选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精度最高的进口监测仪表,确保了烟气排放的准确监测。“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公司#1机组的烟气排放情况达到了超洁净的排放标准,年度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减排800吨、2001吨和1601吨。”华润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2机组超洁净排放改造的土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于明年5月份完成建设,届时两台机组将全部实现超洁净排放。(记者 陈君 通讯员 陈庆航)

原文标题:《华润1号机组排放达到“超洁净” 已通过省环境监测中心验收监测》

链接:http://www.cnxw.com.cn/system/2015/12/20/0122219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