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辽宁华润锦州电厂2×660MW机组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 2015-07-01 来源: 火力发电网 【 字体:

辽宁华润锦州电厂2×660MW 机组工程建设工作今天全面启动。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世波和市委书记王明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动工程建设启动按纽,市长刘兴伟和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火电事业部总经理刘萍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词,市政协主席李玉霞出席启动仪式。

刘兴伟在致词中说,按照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锦州发电厂先期关停并拆除了原有的6台国产20万千瓦机组。经过华润集团和有关各方的不懈努力,华润锦州电厂2×660MW 机组工程在原址启动建设。新建工程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绿色工程,其一流的工艺设计、超洁净的排放标准,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锦州市将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并同步推进热源配套工程建设和政策措施落实,坚决完成省蓝天工程各项任务。希望华润锦州电厂抓好施工安全、项目进度和质量管理,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早日投产发电,发挥应有效益。

刘萍在致词时表示,华润电力将全力抓好工程建设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努力打造精品优质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回报锦州、回报社会。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全球500强企业之一,其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核心业务包括消费品、电力、地产、医药、水泥、燃气、金融等。华润的多元化业务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竞争优势,其中零售、啤酒、电力、地产、医药已建立行业领先地位。华润锦州电厂项目计划新建两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供热机组,投产后将具备年发电80亿千瓦时生产能力,可为锦州北部城区等地2225万平方米住宅提供清洁热源。同时,工程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确保全时段实现超低排放。两台机组计划在2018年全部投入运营。

链接:http://www.chinatpg.com/InfoDetails_110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