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国内最环保煤电机组南沙完成超洁净改造

发稿时间: 2015-07-02 来源: 广州日报 【 字体:

经过最严格的环保改造,燃煤电厂二氧化硫减排97%以上,粉尘减排87%以上,污染物排放量甚至低于燃气发电!目前国内最环保的煤电机组在南沙区的广州华润热电厂完成改造,一年减排达到3000多吨。按照广州计划,2020年燃煤电厂全部完成改造。

记者昨天走进华润热电厂发现,整个厂区干净整洁,烟囱不再黑烟滚滚,悬挂的瀑布、林立的果木、绿色的菜园、嬉戏的游鱼、飞溅的喷泉,让人以为置身公园,彻底颠覆对火电厂的看法。从去年开始,该厂陆续投入近亿元对两个燃煤机组进行超洁净排放环保改造。近日1、2号机组全部改造完成,成为广东首个实现全厂超洁净排放的热电厂。

广州华润热电总经理刘求阳告诉记者,华润热电1号机组改造完成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的排放分别减少77%、97%、87%以上,各类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优于国家重点地区燃气轮机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值。(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纪世康)

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02/content_29594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