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中省新闻媒体记者 走进华润电力采访

发稿时间: 2014-12-10 来源: 郴州日报 【 字体:

12月9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2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感受其绿色能源发展之路。

本次采访围绕“走进美丽电厂、感受绿色发展”这一主题,记者们听取了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工程师关于该公司生产及环保情况的介绍,现场实地察看了华润电力厂区,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240米的混凝土外筒钢内筒烟囱、废水处理系统、灰坝等主要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走访了该公司捐资助学的桥口学校,捐资兴修的农村水利设施——桥口水厂。

公司“花园式”的厂区环境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们对于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探索绿色能源之路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对该公司致力于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好评。“走进华润,先看到的是景,然后才看到厂。”《人民日报》记者刘龙表示,通过介绍和观看,了解公司的生产工艺流程,部分指标甚至优于了国家标准,公司环保的理念和绿色发展之路是一场新型的“绿色革命”。(记者 胡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