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华润电力回报率跑赢同业

发稿时间: 2014-02-14 来源: 太阳报 【 字体:

华润电力(00836)即将公布的一月份发电量将有启示,但因农历新年因素令数据失真;惟一来电力股估值低廉,二来煤炭价格近期似有向下趋势,三来市场有炒落后倾向,使电力股有捞底价值。

回报率跑赢同业

按上半年多赚77.6%计算,润电全年盈利可望在110亿元左右,一三年市盈率约八倍多,与其他电力股比较,基于其较强的资产回报率及财务状况,估值可谓最为吸引。

然而,其股价在1720元之间上落多时,早前受管理层遭举报事件困扰,故跑输给同类股,事件暂未有手尾或大而化之;但相对其他电力股纷从高位回落,润电近期则算跑赢同类股。

摩根大通上星期发表研究报告,将润电目标价由23.5元调高至26.6元,除指举报事件已结束外,集团在风电业务、低负债及正现金流方面均显得优胜。

不过,投资者对电力股的评价已非如去年般正面,主要是去年十月「煤电联动」实施,即未来就算煤价再跌,电价也会跟随,电力股并无太大受惠。润电一四年的盈利可能没有增长,但由于今年内地通胀威胁不大,在券商看淡下反而会有些惊喜。股价下一阻力位在20元,支持17元。(原文题目:《穿匀荐:华润电力上望20元》)